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勿忘历史

redianlengkan 2015-05-25 17:49:54 总第277期 放大 缩小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10时,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俄总统普京在阅兵开始前发表致辞。

据悉,此次“俄罗斯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参加人数超过1.6万人,近200件装甲装备亮相,143架固定翼机和直升机掠过红场上空。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20余国政要出席观礼。

普京表示,即使过了70年,历史仍然值得警醒,不能忘记,排他思想导致了血腥战争。最近数十年来国际合作的基本原则愈发被忽视。他说:“战后国际秩序正是以这些价值为主。人们成立了联合国,建立了现代国际法体系。这些制度事实上证明了自身在解决争端和冲突中的效力。”

普京强调,“希特勒的冒险行为对于全世界是一个惨痛的教训。上个世纪30年代,欧洲当时并没有立即认识到纳粹主义所具有的毁灭性威胁。现在70年过去了,历史再次召唤我们理智并提高警惕。我们不应忘记,种族优越性的理念及排他性导致了最大流血战争的爆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