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维护和平

redianlengkan 2015-05-25 17:48:34 总第277期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5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时强调,中俄两国今年分别举办纪念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目的是总结历史,缅怀先烈,维护和平,警示未来。

此前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深入会谈,出席了俄罗斯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庆典。

习近平表示,在红场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再次展现了俄罗斯人民在国家发展事业中取得的新成就,也向世界宣示了俄罗斯同各国一道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心。

习近平指出,中国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后,俄方积极响应。希望双方继续深挖两国务实合作的巨大潜力,取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双方要加大经贸合作,推动高铁、航空、航天等领域大项目合作尽早落到实处,加强远东地区合作、金融合作,用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等投融资平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