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刘 杉:政治局会议释放九大信号

tupianzhongguo 2015-05-12 11:08:30 总第276期 放大 缩小

 

4月30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了经济形势,并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MBA导师刘杉对此进行解读。

刘杉认为,政治局会议释放出九大信号:

信号一,第一次全面评估经济全貌:即“需求结构、生产结构、企业组织结构、产品结构、商业模式发生幅度较大的调整,一些新的增长点破茧而出”。

信号二,宏观调控稳增长打头,防风险断后。

信号三,房地产要刺激,市场环境要改善。

信号四,拉投资是头号办法:“要注重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认真选择好投资项目,做到有市场,有长期回报”。

信号五,财政政策转向管理总需求。

信号六,货币政策一定会更加宽松:“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把握好度,注意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

信号七,股票市场进一步活跃。政治局同时还强调,国企改革方向没有变,保护私有产权政策没有变。

信号八,防风险是底线,刚性兑付不会打破。

信号九,京津冀协同关键是服务一体化、均等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