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牛市之谜

tebiebaodao 2015-05-12 10:20:32 总第276期 放大 缩小

 

随着飘红、翻升的数字不断闪烁,中国股市“沸腾”的状态已然显现,新老股民、买方代表、中介机构,乃至街头的大爷大妈,90后“小萝莉”、“小鲜肉”,言不提及A股,似乎都找不到更好的共同语言……

当然,坊间也有调查称,“最近中国股市新入市者,竟然大部分没上过大学”。

那么,这一轮牛市真正的逻辑是什么?

正如学者们分析的那样:一系列改革举措的出台,着眼于中国经济深层次的结构调整,夯实和增强中国经济发展的持久动力;既盘活了经济存量,也增添了新的动能。改革红利的不断释出,扩展了投资者的想象空间,使股市热点此起彼伏,成为本轮牛市行情的重要催化剂,也是股市持续走强的可靠推动力。

然而,面对“沸腾”的中国股市,面对这股“全民炒股”的热潮,证监会4月28日再度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事实上,这已经是证监会年内第八次提示股市风险。

更有学者指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中国不仅需要证券监管当局强力通过市场透明度维系市场完整性,更重要的是进行投资者教育的同时改变投资者结构,培育一批坚信自己的价值判断而又不跟风的投资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