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腾讯入选全球“最低调”企业

redianlengkan 2015-05-12 10:15:30 总第276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

 从生产衣服拉链的公司到为最大超市品牌加工宠物食品的企业,以下是世界上最深藏不露的企业巨头。

奥的斯安装了世界上一些最著名建筑(包括埃菲尔铁塔和帝国大厦)的电梯,其电梯每九天运载的人次相当于全世界总人口。该公司的总部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每年创收约13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让微软显得不足挂齿。该公司属于沙特政府,年收入3780亿美元(微软是870亿美元),总市值远超1万亿美元,是世界上价值最高的公司,然而很多人从未听说过它。

意大利陆逊梯卡眼镜公司控制了太阳镜市场的绝大部分,拥有雷朋和欧克利等品牌,并获得许可为蔻驰和普拉达等品牌生产太阳镜。全世界有5亿人戴这个公司的眼镜。

美国的百胜全球餐饮集团旗下有必胜客、肯德基和塔可钟。以餐厅数量来看,这家总部设在肯塔基的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快餐企业,其4.1万家餐厅散布于125个国家,年收入130亿美元。

腾讯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络公司之一,总市值2060亿美元,堪与亚马逊、谷歌、脸书和阿里巴巴相匹敌。该公司的总部在深圳,涉足互联网、传媒、智能手机、娱乐和网络广告等领域。它是中国的谷歌。

世界上最大的拉链制造商是日本的YKK集团。李维斯牛仔裤上的拉链就是该公司生产的,该公司创立于1934年,但未能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

美国的嘉吉公司依靠家畜、农产品、谷物、油类和一个对冲基金实现了1350亿美元的年收入。这个家族企业创立于1865年,在67个国家拥有14.3万名员工。

法努克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这家日本公司在全世界装配了25万个机器人,2014年的总收入同比增长60%,达到60亿美元。

西蒙斯宠物食品公司在2010年买下美国menu宠物食品公司,造就世界上最大的贴零售商标签的宠物食品生产商。这家私营企业2010年的营业额为10亿美元,目前年收入不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