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年轻公务员离职创业

redianlengkan 2015-05-12 10:14:42 总第27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新闻社

几十年来,政府部门的工作在中国是最受追捧的,这些工作收入稳定、有保障也有权力。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国企陷入困境,这是更广泛改变的迹象之一。马云这样的人激励了一代人成为企业家,在私营领域寻求财富。同时,对腐败的打击让成为公务员不那么有声望及有利可图了。

在中国开展反腐运动之际,有明显迹象表明想要到政府部门工作的人减少了。

真格基金投资经理刘源(音)通过他投资的新兴企业看到了这种改变。去年,这一北京的天使投资者为100家新兴企业投入了7000万美元。最近,他有半数投资投向了1985年后出生的大学生建立的企业。

刘源说:“现在的孩子不再认为进政府部门是首要选择。他们关心的是创业。”

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达到了创纪录的速度。科技部曾表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创业投资机构有1000余家,资本总量超过3500亿元人民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