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印积极援助尼泊尔

redianlengkan 2015-05-12 10:13:07 总第276期 放大 缩小

 

日本《产经新闻》

尼泊尔发生大地震后,各国4月26日开始全面对尼泊尔提供援助。中印两国有意在提升对尼泊尔影响力上展开角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生大地震的4月25日向尼泊尔总统亚达夫致慰问电说:“中国人民坚定同尼泊尔人民站在一起。”习近平承诺将积极向尼泊尔提供援助。正如习近平所说的那样,中国组建了由搜救人员、医疗人员、地震专家、技术人员和6条搜救犬组成的紧急救援队,于4月26日早晨6时从北京起程前往尼泊尔。

尼泊尔对中方的援助表示感谢,称是“雪中送炭”。

在此次尼泊尔地震中,中国突出了积极提供援助的姿态。可以看出,中国有意在提升对尼泊尔的影响力上与印度角力,后者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就开展了大规模援助活动。

印度总理莫迪去年5月就任以来一直重视与尼泊尔的关系。印度迅速对尼泊尔提供援助,目的在于与扩大对尼泊尔影响力的中国抗衡。

在4月25日发生地震后不久,莫迪与正在曼谷访问的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通电话,表示将对尼泊尔提供援助。此后,印度外交部在记者会上宣布,印度将动用C-130军用运输机向尼泊尔灾区运送帐篷和毛毯等救援物资。

印度军队将此次救援行动的代号称为“友情作战”,4月26日派出了12架直升机。印度空军向尼泊尔灾区运送了约200名救援人员和43吨救援物资。莫迪总理4月26日在电台发表讲话说:“印度将擦干尼泊尔人民的眼泪,力所能及地提供援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