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人民币或将成为世界货币

redianlengkan 2015-05-12 10:12:08 总第276期 放大 缩小

 

德国《柏林晨邮报》

中国将成为21世纪的经济超级大国,前提是让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今年夏天,中国就将朝这个方向迈出重要一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在5月举行非正式会晤,可能对此做出初步决定。

如果进展顺利,人民币有很大机会在2016年被纳入IMF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如果被纳入这个创建于1969年的货币篮子,人民币就被IMF正式承认为世界货币。迄今为止,这个货币篮子里只有4种货币——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就连备受称赞的瑞士法郎都没能进入这个有名望的圈子。

中国人在其他战线也不是毫无作为。为了支持把人民币确立为世界货币,北京还建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为此北京已经集合了57个创始成员,他们将提供总计1000亿美元的注册资本。

通过亚投行未来发放的贷款,人民币将在远东实现更大范围的流通。这是中国想打破美元主导地位的另一个迹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