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菲舍尔:共同担责

redianlengkan 2015-05-12 10:11:24 总第276期 放大 缩小

 

4月27日,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在参加奥地利第二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庆典活动时说,1945年二战结束,奥地利从纳粹德国统治下解放出来,获得新生,但奥地利对纳粹统治要承担共同罪责。

菲舍尔指出,奥地利是纳粹德国的受害者,但有许多奥地利人支持纳粹政权,为1938年奥地利并入纳粹德国而欢呼。“许多奥地利人毫无疑问是纳粹体系的反对者和牺牲者,但令人沮丧的是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同情者、支持者和冷酷无情的作案者。”

菲舍尔说,战后许多年,无论涉及纳粹政权受害者还是犯罪者,在处理大量具体个案上依然很难实现公平和正义。过去20多年来,奥地利在反思行动上令人满意,包括为纳粹受害者设立国家基金等。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奥匈帝国解体,奥地利于1918年11月宣布成立共和国,并于1938年3月被纳粹德国吞并。1945年4月27日,奥地利临时政府发表奥地利独立声明,标志着奥地利第二共和国的诞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