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巴希尔:高票当选

redianlengkan 2015-05-12 10:10:17 总第276期 放大 缩小

 

4月27日,苏丹现任总统巴希尔凭借94%的得票率再次赢得总统大选。

这是苏丹南北分裂后的首次大选,民众投票选举产生总统、国民议会议员、各州立法机构代表等关键职务。

巴希尔领导的苏丹全国大会党在苏丹国民议会和地方立法机构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赢得国民议会超过75%的席位,巩固了执政党地位。

“稳定”是巴希尔此次竞选的主打牌。他在数场竞选活动中都表示,将尽全力打击叛乱武装,同时坚持与反对党进行对话,以实现国内和平。西亚北非部分阿拉伯国家陷入动荡以来,苏丹周边的利比亚、埃及、也门局势动荡不堪,民生凋敝,苏丹各大城市也随处可见来自叙利亚等国的难民,身边的惨痛教训使得苏丹百姓意识到保持国家稳定发展的重要性。

对于巴希尔的新一届任期,政治分析人士表示,通过政治对话实现全国和解、继续清剿国内叛乱武装、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仍将是摆在巴希尔面前的挑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