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彦宏:“风口论”充满投机思维

tupianzhongguo 2015-04-30 18:22:14 总第275期 放大 缩小

 

“站在台风口,猪都能飞上天。”当移动互联网刮起的大风实实在在地改变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也令创业者们收获了财富与名望时,这句话也被很多人津津乐道。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就“风口论”提出反思。

“我觉得风口论包括猪论是充满了投机思维的方向,所以我很不认可去探讨这个东西。”李彦宏表示,从2000年回国到现在这15年来时时都处在风口中,吹得自己难受。面对各种各样的机会,让他焦虑的是什么能够不做,而不是还有哪些可以做。“我只有回答什么不做,我才能够真正聚焦,把真正适合我的东西做好。”

李彦宏说,“每天都在想不做什么,才能聚精会神做剩下的东西”。

他表示,在做的过程当中会发现有些互联网应用是你适合做的,有些是你不适合做的。所以不管是IT硬件行业,还是其他的行业,任何一个行业,具备了互联网思维之后,对我们(互联网)一定是好事,而不是坏事。“把我们擅长的集成到你的平台上,这是我们的诉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