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互联网+”助推中国经济

tebiebaodao 2015-04-30 18:08:09 总第275期 放大 缩小

 

眼下最热的词汇是什么?当然是“互联网+”。不仅近来所有涉足“互联网+”的上市公司得到资本市场上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而且作为国家正将实施的一项重大战略行动计划,它也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指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是中国加快互联网推广应用的重大举措。这一行动计划对改造传统产业、打造新引擎,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极具重大现实意义。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推进,以信息、生物、新材料为代表的新技术突破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就业创业的源泉。这是中国经济社会的新常态,也是“互联网+”的新常态,要切实发动起这一引擎,还需要努力消除互联网跨界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入推动“宽带中国”战略、加大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技术研发力度,切实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安全等等。

“互联网+”正在行动,引擎已经启动,中国经济新一轮腾飞可以期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