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巴交往轶事

liaowangzhisheng 2015-04-30 17:57:51 总第275期 放大 缩小

 

■ 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10年12月19日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巴永远是兄弟。

■ 2013年李克强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时表示:宁舍金子不舍中巴友谊。他还引用中国网上流行的一句话“如果你爱中国,也请你爱巴基斯坦”,期待与巴方一道将两国战略合作发展得更好、更深、更实。

■ 世界上唯一一个法律上禁止破坏与中国关系的国家就是巴基斯坦。巴基斯坦的宪法规定任何人都不得破坏中巴关系,中国人永远是巴基斯坦的贵宾,在电视上看过很多视频中国的自助旅行者到了巴基斯坦会享受神一样的优待,如果 他们在大街上发现你会免费提供你吃,住,行。

■ 2009年巴基斯坦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国庆纪念币。此枚纪念币面值为10卢比,直径为27.5毫米,重量8.25克,含铜75%,含镍 25%。纪念币正面印有乌尔都文“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和“10卢比”字样,背面则印着乌尔都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和“巴中友谊万岁”,文字下方是中巴两国国旗和两只紧握在一起的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