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将加大公共场所禁烟力度

redianlengkan 2015-04-30 17:55:46 总第275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泰晤士报》

为了拯救3亿吸烟者的肺,以及那些在他们身边工作及购物的人们的健康,中国打破了其最大的禁忌,决定通过投票来解决这个危机。该投票是让民众从三种控烟劝阻手势中选择一种。这些手势表达了非吸烟者对吸烟习惯的不悦。

政府每年从国有烟草公司的利润和税收中获得1万亿元,但他逐渐开始视吸烟为危机了。在建立可靠的医疗保健系统之前,随着国家人口的老龄化以及经济的发展,这场危机将逐年变得更加严重。

然而,由于香烟价格相对低廉,烟民很难戒掉。从6月1日起,中国将彻底禁止在公共场所室内吸烟,最苛刻的反吸烟制度将出现在北京。6月1日起,北京全市范围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及公共交通工具内将禁止吸烟;室外也对吸烟多有限制,如排队时禁止吸烟。违者将被处以个人最高200元、单位最高1万元罚款,这是国内与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最为接轨的一部地方性法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