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亚投行成G20会议焦点

redianlengkan 2015-04-30 17:53:06 总第275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由中国主导、正在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成为4月16日开幕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关注的焦点。新兴国家代表强调建立亚投行的意义,尚未表示加入的日本和美国对亚投行融资和组织运行提出疑问,双方的较量十分激烈。

“如果这个机构能真正满足需求并推动经济发展,那么我们可以提供合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日前在IMF会议上对建立亚投行表示欢迎。IMF第一副总裁、美国人利普顿呼应说:“这是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作贡献的积极举动。”

在G20会议上,对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投资是重要议题之一。中国似乎瞄准了这一可提高对亚投行期待的时机。中国还计划在华盛顿举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会议。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与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在会谈中讨论了亚投行问题。双方一致认为,基于公正管理、债务可持续性和保护环境这些“国际标准”来运行至关重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