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莫迪:“打拼”经济

redianlengkan 2015-04-30 17:52:28 总第275期 放大 缩小

 

印度总理莫迪连日来先后访问法国、德国与加拿大三国。在印度力图振兴制造业、加速经济改革的背景下,莫迪此次出访广受业界关注,外界期待从中观察新德里当局“打拼”经济的策略走向。

莫迪政府自去年5月上台以来,陆续在土地、能源、投资等领域推出改革方案,希望借助外资与民间资本拉动经济起飞。在对外合作方面,被誉为“经济能手”的莫迪不断在世界各地推销“印度制造”,同时努力引进外资及前沿科技。

莫迪此访期间大手笔“购物”。莫迪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宣布,印度原则同意从法国购买36架“阵风”战机,双方由此敲定这项持续多年的军购谈判。莫迪与加拿大总理哈珀在渥太华见证两国签署浓缩铀贸易大单,印度将在未来5年从加拿大进口超过700万磅浓缩铀用于发电。

莫迪此行不忘为印度经济“吸金”引智。他在德国出席汉诺威工业展时表示,为了引进更多外资,印度改善了基础设施、投资环境以及税收政策。

莫迪此次外访前后共9天,其中法国、德国之行是他履职后首次访问欧洲,加拿大之行则是印度总理时隔40多年再次到访枫叶之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