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完九:黯然辞职

redianlengkan 2015-04-30 17:51:55 总第275期 放大 缩小

 

4月20日,被一桩“官商贪腐案”缠身的韩国总理李完九向正在拉美访问的总统朴槿惠提出了辞职请求。

据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一位人士透露,李完九经过深思熟虑后向朴槿惠提出了辞职请求。由于朴槿惠正在拉美访问,李完九担心自己此时辞职是否影响政府各项工作,然而他认为还是现在提出辞职请求比较合适。

据悉,李完九一直坚持在朴槿惠回国之前毫不动摇地履行总理职务,然而官商贪腐案继续发酵,且自己被卷入这桩贪腐案,对此在野党表示将提出“撤职案”,执政党内部要求李完九引咎辞职的声浪也高涨,面对各方压力,李完九做出了辞职决定。

2014年10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被指牵涉各种贪腐行为,引起各界关注。李完九曾表示,如果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其收受政治献金,自己愿“付出生命代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