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全面合作

redianlengkan 2015-04-30 17:50:51 总第275期 放大 缩小

 

4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并在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这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的第一站。

习近平指出,中巴始终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全天候朋友。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交往,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入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

习近平强调,发展中巴关系要保持高层交往,把握两国关系方向,引领两国关系发展,鼓励两国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军队开展对口交流。要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心,以瓜达尔港、交通基础设施、能源、产业合作为重点,形成“1+4”合作布局,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习近平在共同会见记者时指出,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巩固传统友好,深化务实合作,搭建未来5到10年中巴合作战略框架。中国和巴基斯坦要永远做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的好兄弟。中方始终把中巴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愿同巴方密切合作,让中巴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让中巴传统友谊世代相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