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高尚全的盖章书

zhuantibaodao 2015-04-24 12:58:15 熊光楷/文 总第274期 放大 缩小

 

2008年底,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召开年会,我在会上作了“当前中国安全形势”的主题发言。我发言后,与会同志围绕当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自由发言。由于刚刚庆祝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家的许多发言内容都集中于30年改革开放历程。战略学会高级顾问、国家体改委原副主任高尚全说,他特别赞同党中央提出的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尤其是不折腾,只要不折腾,中国人经过艰苦努力,一定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高尚全的发言引起大家普遍共鸣,而作为一位享有广泛知名度的经济学家,高尚全可以说是参与了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各个阶段。就在2008年下半年,高尚全的4本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文集《政府转型》、《改革文集》、《改革访谈》、《改革历程》陆续推出,总字数达200多万,几乎将30年间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中的大事全部囊括其中。这4本书出版后,高尚全很快签名送给了我。

翻看高尚全的著作,我们常能看到他对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与发展、市场经济等问题的真知灼见。如1984年,他在参加《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起草工作中,提出“商品经济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必经阶段”,受到中央领导的重视和采纳。2000年3月,他提出:正确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关键是解决好政府的“越位”、“缺位”和“错位”问题。2004年6月,他在“对‘十一五’规划的几点意见”中提出“把政府改革作为‘十一五’时期改革的中心环节”,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正是因为对中国改革开放进程有着深入的研究,高尚全更加切身地认识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对实现中国改革开放的长远目标的重要性。

高尚全出版或主编的书籍已接近60种,可谓著作等身。而早在2003年12月,他就将六卷本《高尚全文存》签名赠送给了我,最近我又请他加盖了印章。

熊光楷  上将,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名誉会长,国防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院校的兼职教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