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一带一路”打造亚洲新秩序

tebiebaodao 2015-04-24 12:38:38 总第274期 放大 缩小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媒体普遍认为,习近平规划了中国与亚洲的“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将打造亚洲经济、安全新秩序。

中国是“一带一路”的发起国和倡导国,但“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中国是作为协奏曲的作者,为大家合力演奏出和谐优美的乐章提供思路、基金和平台。命运共同体的实施主要靠“一带一路”建设。

 “一带一路”不是某些人所怀疑的“马歇尔计划”,其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用开放包容的心态,致力于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目前亚投行的筹备、丝路基金的启动、基础设施的建设,可谓是“一带一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