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公务员跳槽人数大增

redianlengkan 2015-04-24 12:31:08 总第274期 放大 缩小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的政府、公共事业、非营利机构行业的从业人员跨行业跳槽人数2015年来大幅增加,公务员考试热近年也有所降温。公务员辞职现象是否会成“潮”,开始被讨论。

相比其他公务员岗位,司法系统的公务员,尤其是法官,正持续出现较大数量的人员流失。

有受访学者认为,公务员辞职不能归咎于政府的政策。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认为,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对政府工作人员行为的规范等系列措施,并不足以成为公务员离职的主要理由,对于一般的事务性公务员而言,辞职的成本很高。

不过,如何激励体制内专业性人才,以及提高基层公务员待遇的问题仍然存在。庄德水认为,公务员的薪酬制度和绩效考核体制确实需要进一步完善,并提高业务岗位人才的薪酬。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