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齐普拉斯:“政治作秀”

redianlengkan 2015-04-24 12:30:11 总第274期 放大 缩小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访问俄罗斯并与俄总统普京会晤后发出警告:如果有关希腊问题没有达成协议,欧盟付出的代价将会更大。

齐普拉斯与普京讨论了包括解除双边制裁、在能源方面的合作等议题。有媒体指出,这场“政治作秀”除了敲诈IMF和西方政府之外,毫无实质意义。

希腊方面并未像外界盛传的那样向莫斯科寻求贷款。齐普拉斯表示,“希腊不是向各国伸手的乞丐,请求他们帮助解决经济问题。当前经济危机不仅是希腊的问题,也是欧洲的危机。”

外界对此的评价相当苛刻。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保守党有成员评论称,对俄的依赖是希腊的“错误”,尽管并没有理由谴责克里姆林宫对欧洲最高负债国的任何贷款救助。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威胁欧盟,齐普拉斯或许应该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如何筹措资金上。

齐普拉斯1月26日就任希腊新一届总理,他领导的新一届政府是希腊二战后首次出现由左翼政党主导的政府,齐普拉斯也是希腊第一位“70后”总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