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地缘外交

redianlengkan 2015-04-24 12:29:42 总第27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参加美洲峰会前对牙买加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这是自前总统罗纳德里根1982年到访这一加勒比海国家以来,美国总统首次来访。

奥巴马希望借此重申美国对加勒比国家的重视,加强与加勒比国家的能源合作。分析师认为,奥巴马此行目的在于,削弱加勒比国家对委内瑞拉石油的依赖,并在中国加大对加勒比国家投入的同时,刷刷美方“存在感”。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杰明罗兹说:美方了解,许多加勒比国家有巨大的能源需求。“我们有大量资源,不仅是能源产量,还包括能源基础设施和合作能力,双方先前已经达成许多合作方案增强能源安全。”

加勒比各国经济体量小,在美国的外交战略中,虽不如墨西哥和中南美大陆重要,但由于特殊的地缘政治关系,搞好与该地区关系符合美国利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