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首家孝道文化博物馆建成

redianlengkan 2015-04-17 18:49:11 总第273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法新社

花费100多万美元建立的当代孝道文化博物馆是中国政府支持的“弘扬传统美德”行动的一部分。在一座灰砖砌成的中国传统院落里,玻璃橱窗里的展品讲述了十几位当代知名孝子感人肺腑的故事。

“孝顺”是中国儒家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数千年来有各种离奇的故事激励着人们行孝。但近30年来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令家庭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紧张局面,有几千万人到城市打工,把父母留在农村无人照看。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一些农村地区老年人的自杀率在过去20多年间增加了5倍之多,其中家人的忽视是主要原因。

位于四川省固驿镇的当代孝道文化博物馆是去年11月份开馆的。据该博物馆项目建设发起人四川易林企业总经理、固驿仁孝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廖林介绍,当地政府提供了800万元建设费用中的一部分。但官方的这一行动也受到了批评,说国家在照顾老年人方面推卸责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