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赴美生子游渐成全新产业

redianlengkan 2015-04-17 18:48:30 总第273期 放大 缩小

 

西班牙埃菲社

根据美国宪法,凡在美国领土出生的婴儿天生具有美国国籍,这在近年来催生了一个全新产业——赴美生子游。

这一产业包括一整套组织完善的中介机构和住宿网络。生子游的目标人群当然是怀孕待产的女性,她们多数来自中国,这些待产妈妈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出生在美国国土上,从而获得美国国籍。

“成为美国公民能够享受到很多福利,可以接受免费的小学和中学教育,还能申请只针对美国公民的大学奖学金和助学贷款。”上海一家专门做赴南加利福尼亚生子游的公司在其网站上这样写道。

在该公司罗列的获得美国国籍的种种好处中,还包括享受多国免签、退休后享受医保等。更重要的是,孩子未成年之前,其父母可以申请在美国的永久居留权,以维持家庭完整。

无论是在美国、中国还是其他一些国家,类似公司都会向待产女性提供赴美生子游“套餐”服务,其中包括签证咨询、赴美机票、豪华家庭式旅馆的住宿和母婴看护等。

美国移民研究中心预计每年约有4万人赴美产子,她们主要来自中国、韩国、尼日利亚和土耳其等国。

尽管受到美国部分舆论、媒体甚至一些政客的抵制,但赴美生子游并不违法,警方对其展开的一些打击行动并不是针对赴美生子这一行为,而是中介机构在其中存在的一些偷逃税和移民欺诈等问题。    

这些机构的“套餐”价格一般在1.5万美元至8万美元不等,他们还会指导孕妇如何在机场掩饰“孕相”,逃过安检人员的眼睛,以及在孩子出生后帮助她们尽快准备材料以便在回国前获得出生证明、护照和社保号。

目前这是一个“摇钱树”般的产业,在南加利福尼亚州近几次的行动中受到监控的一家机构,仅2013年就获得了近200万美元的收益,帮助400名来自中国的孕妇在美国生下了孩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