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取缔66个高尔夫球场

redianlengkan 2015-04-17 18:47:50 总第273期 放大 缩小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3月30日宣布:“各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各地政府已经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并列出已经取缔了66个违建的高尔夫球场名单。

中央政府去年下令拆除五个鲜为人知的发展商所盖的几座高尔夫球场,首次显示当局开始认真执行自2004年禁止建造高尔夫球场的决定。

该禁令的实施主要目的在于保护中国不断缩小的土地和水资源。中国拥有全世界1/5的人口,但却只拥有世界7%的水资源。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高度使用化肥和农药来种植高尔夫球场草坪所需要的草,导致了水资源的污染。

发改委所公布的66个违建高尔夫球场中,有三座在北京,其余的散布在全国各地,甚至包括内陆地区——宁夏。

此外,唯一豁免于2004年禁令的南部度假岛屿海南,也有三座当地的高尔夫球场出现在发改委所提供的名单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