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低调介入伊核谈判

redianlengkan 2015-04-17 18:47:15 总第273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随着达成伊朗核问题谈判框架协议最后期限的到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加入了在洛桑的会谈。在平淡地表态敦促各方积极灵活地解决问题之后,王毅径直投入了与伊朗、美国及欧洲同行的一系列秘密会晤当中。

报道会谈的伊朗记者称,即便在最后期限之前可以达成协议,中国或俄罗斯资深外交官在任何签字仪式上的出现也将不会有那么重要的意义。尽管如此,在伊朗力促以废止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作为对限制其核计划的报偿时,有报道称中国可能对妥协方案胸有成竹。这样一个方案可能改变伊朗在安理会决议中的地位,同时仍然在纸面上保留某些制裁。

现在中国变得务实,把与美国的关系放在政策的中心。这并没有妨碍中国加强与伊朗的关系:去年9月,两国海军首次在波斯湾进行了联合军演。但在核问题上,北京已经克服了历来对于把经济制裁作为国际关系武器的厌恶,与华盛顿一道投票赞成联合国的制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