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拉加德:重要引擎

redianlengkan 2015-04-17 18:46:35 总第273期 放大 缩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访华期间表示,预计中国将继续充当全球经济的重要引擎。她还对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表示支持,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表达关注。

拉加德说,过去7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高达1/3,预计中国将继续充当全球经济的重要引擎。她说,我们预测,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速将放缓到6.8%和6.3%,但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速的两倍!

这位女总裁表示,我们对中国正在进行的改革抱有浓厚兴趣,并希望参与其中。中国的改革计划意味着中国经济很多部门将进行重大调整。这在近期内可能会使经济增速放缓,但中期内会使收入显著提高,获益将超过付出的代价。从全球角度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强劲的中国需求也会带来全球产出增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