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尼尔:所有人都应接受中国的崛起

tupianzhongguo 2015-04-02 20:03:50 总第272期 放大 缩小

 

当英国于3月早些时候宣布已经同意成为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之一的时候,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美国政府不满英国“一贯对中国宽容”。

 对此,被称为“金砖之父”的前高盛资产管理业务主席吉姆-奥尼尔近日发表文章称,英国政府加入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而美国政府对此表达的反对,则不是聪明的态度。

奥尼尔说,中国10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比法国、德国以及意大利加起来还要大,即使其年度经济产出增速放缓到7%,2015年依然为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做出了约7000亿美元的贡献。日本想要对世界有这样的影响力,需要达到约14%的增速。而美国,也必须最终接受中国全球角色的崛起。

他表示,2015年晚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会重新考察所谓特别提款权这个计量单位中的货币权重,目前的这个货币篮子中包括了美元、欧元、英镑以及日元。以几乎所有的经济和金融标准来衡量,特别提款权的货币篮子中都应该包括中国的人民币。如果聪明的话,美国就不应该反对这样的改变,否则就有让现有国际金融机构地位加速下降的风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