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启动足改新方案

redianlengkan 2015-04-02 18:06:14 总第272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路线图可以使人们管窥中共发展中国特色美丽运动的构想。

中国启动了成为世界足球强国的尝试。根据日前公布的雄心勃勃的计划,中国将修建数万个足球场,打造一支英勇顽强、能“为国争光”的国家队,甚至还要举办男足世界杯。

到2025年,提供足球训练的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从目前的5000所增加到5万所。中国还将新建两个训练基地。在足球教练努力将向来表现不佳的国家队改造成世界级球队之际,中国还将申办男足世界杯。

国家主席习近平重视足球,将足球纳入国家课程。对习近平而言,获得世界杯举办权——更不要说赢得世界杯了——将是一场漂亮的政治仗。

英国狂热东方足球网站创始主编卡梅伦威尔逊说:“如果问中国人,‘世界杯和100枚奥运会金牌,你更希望赢得什么’,我想他们都会说世界杯。赢得世界杯会让他们欣喜若狂。”

根据媒体的广泛报道,习近平对足球运动情有独钟。

资深体育记者马德兴说,以前的中共领导人都比较喜欢乒乓球,而习近平似乎是真的热爱足球运动。中国政府还将足球运动视为社会管理的一种有益形式。中国政府希望足球运动能给中国民众灌输平等、透明和团结等价值观。

中国的足球抱负也引起了另一个金砖国家巴西的关注。巴西足球在赛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据《圣保罗报》报道,在上一个转会季,中国曾豪掷近2700万英镑(约合2.47亿元人民币)购买巴西球员,花钱金额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这家巴西报纸说,习近平在足球问题上发出的信息非常明确: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和全球性大国还不够,还想成为足球大国。

威尔逊说,中国球迷支持足球蓬勃发展——尽管中国国足的水平仍有待提高。

他说,中超联赛平均每场的现场观赛人数多达两万人,“中国人对足球非常感兴趣,只是眼下国家队的表现让他们很难堪”。

他说:“中国正在崛起,正在成为世界大国。中国在大多数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但迄今为止在足球领域却总是惨败。如果说有一样东西是中国人真正渴望的话,那就是外界的尊重和认可。”

威尔逊警告说,无法保证北京的足球蓝图能在地方上得到实施,但中国足球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