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留学生青睐中国科技公司

redianlengkan 2015-04-02 18:05:37 总第272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刚从美国一所商学院毕业的贝琳达陈(音)收到众多企业的意向书,包括来自亚马逊公司的录取,但她被中国巨大的电子商务热潮吸引,选择进入位于中国的电商京东。

对此陈女士表示,中国的零售电商以极快的速度发展。在这种快速发展的环境下工作将得到绝佳的机会。

众多企业猎头称,越来越多雄心勃勃的年轻人被中国繁荣的科技产业吸引,29岁的陈女士只是其中之一。类似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和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正开始获得原先只有类似苹果和微软这样的科技巨头才能获得的令人瞩目的中心地位。特别是中国电商市场风生水起,2014年阿里巴巴和京东均在纽约上市。

香港安信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负责技术招聘的埃里卡沈(音)表示,很多具有国外留学经验的中国年轻人希望在这些中国公司中获得有利地位。在中国找工作意味着他们能够利用现有的人脉,同时能够离家近一些。

中国的科技公司也从位于美国硅谷的科技公司那里获得提示,试图在办公室营造出对年轻专业人士来说轻松且迷人的环境。例如,阿里巴巴公司的自助餐厅与谷歌公司的餐厅非常相似,甚至每年为员工举办大型年会。

对于刚毕业的陈女士来说,在科技产业工作意味着有机会协助建立一些服务机制,这些服务将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这种类型的工作不仅仅只限于位于硅谷的公司,在北京、深圳和杭州也有这样的机会。“中国公司已创造了非常创新的产品,这些产品真正改变了我的生活。”陈女士说。

在中国大城市的消费者可以在一天内收到来自京东的订货,有时候消费者只需要等待几个小时即可。陈女士自己在开会休息时间打个电话就可以购买日常用品,“这使得生活变得简单”。

陈女士2014年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在京东管理层工作,这容许她能够接触到公司的各个部门。她需要了解消费者希望购买的国际品牌,并出国与国际上潜在的品牌商、零售商沟通。

招聘人员表示,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科技产业获得的实践经验非常宝贵。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