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4年中国反腐达到高峰期

redianlengkan 2015-04-02 18:03:26 总第272期 放大 缩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2014年反腐达到史无前例的高峰期,每天都有500多名官员被双规调查。中国社科院推出中国反腐年度报告,指出去年日查500贪官明显多于以往,表明贪腐现象有增无减,形势严峻。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近日发布《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14年反腐立案数目比上一年同期有所攀升,平均每天有500多人被查处,当中包括平均一天查处2至3名厅局级干部,还有80多名地方省部级以上官员以及超过30名军方高级人员在去年被查处。

根据报告,中国检察机关在2014年前三个季度的贪污贿赂犯罪立案为27235件,涉及人数35633人,分别比上一年同期上升9.9%和5.6%。

2014年中国当局反贪腐部门查处的高级官员当中包括了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和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后者于今年3月15日因晚期膀胱癌病逝。报告说,这些位高权重的人物被查处,打破了“一些人‘刑不上大夫’的幻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