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默克尔:正视历史

redianlengkan 2015-04-02 18:01:55 总第272期 放大 缩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访问日本期间,三次向日方公开提及历史问题,反复强调要正视历史。

默克尔在东京发表演讲时指出,正视历史是战后德国与邻国实现和解的关键,德国坦率面对历史,并由此得到邻国谅解,德国才得以重新被国际社会接纳。在与安倍举行的记者会上,默克尔表示,德国战后对战争历史问题进行了非常深入的讨论,对过去的清算是实现战后和解的前提。

默克尔在会见日本最大反对党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时,主动提到“慰安妇”问题,并再次强调“必须始终正视过去”。

默克尔此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准备今年的七国峰会。按照惯例,主办国要在峰会召开前访问成员国讨论日程。但默克尔抵达日本当日就主动谈起了历史问题。默克尔借二战后德国与被侵略国实现和解,提醒日本需诚实面对战争历史。可以说,默克尔给安倍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