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tebiebaodao 2015-03-23 19:29:56 总第271期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将“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独立成篇。他强调,“立国之本,惟在富民”。这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增进民生福祉必须体现“全面”,必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进步。

本届政府工作报告,从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公平、文化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环境建设等方面,对2015年的政府民生工作重点作了详细的论述——这些发展蓝图让人民有了更多获得感。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从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看,无论是“着力促进创业就业”、“加强社会保障和增加居民收入”、“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还是“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文化发展成果”、“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等规划,都非常具体务实,操作性非常强。这不但让人民看到了政府的郑重承诺,而且看到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希望。

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和迈向“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2015年能不能充分就业,能不能完善社会保障,能不能真正做到教育公平,能不能发展社会主义的和谐文化和价值,环境能不能得到有效改善,社会治理水平能不能真正上一个台阶,不仅关系到能否为“十三五”规划提供成功经验,而且关系到全面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实现的速度。因此,必须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民生的规划全面落到实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