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无需高估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

fengyanfengyu 2015-03-12 18:00:41 总第270期 放大 缩小

新年伊始,对中国经济下滑的担忧再度兴起。中国政策决策者需要通过各种政策来为整体经济提供“信心”,这需要一种明确的“底线思维”。除此之外,中国也需要采取多种举措来保证有序的去杠杆化,与之对应货币政策的放松是题中应有之义,同时对于金融体系的改造也十分必要,中国应该允许民营资本逐步进入金融体系来帮助中小企业融资。此外,中国应该建立一个更具有深度以及更加活跃的地方政府债券市场,更加长期稳定的债券发行不仅可以减小地方政府面临的债务问题,也可以助力中国建设一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来降低金融风险。

当然,对于中国经济来说,在外部环境出现改善的状况下,内部政策导向、力度以及执行力仍然是关键。中国整体政策应该保持定力,既要通过政策调整来推动传统行业的有序地去杠杆,也要通过政策引导来推动服务业和消费的增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