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社科院:建议大幅下降个税税负

tupianzhongguo 2015-03-12 17:50:07 总第270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在北京举办2015年经济形势座谈会,会上发布了《引领新常态:若干重点领域改革探索》等研究成果。同时还发布的一份研究成果指出,中国个人所得税税负应大幅下降,个税起征点也应随物价上涨而相应上调。

在财税体制改革方面,社科院的这份研究成果指出,个人所得税潜力大,将在未来的税制结构优化中扮演重要角色,个人所得税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需得到重视。

“中国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已不低,上调空间不大。相反,从国际税收竞争的现实出发,中国的个人所得税税负应大幅下降。”社科院建议,工资薪金所得的最高边际税率应大幅下降到25%,并相应下调其他档次的税率。

社科院的研究成果指出,未来个人所得税税制的总趋势是迈向综合所得税税制。工资薪金费用减除标准(即起征点)的设定要充分考虑中低收入者的基本生活费用,并随物价上涨而相应上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