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内塔尼亚胡:不甘示弱

redianlengkan 2015-03-12 16:21:58 总第270期 放大 缩小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美国高官相继表示不欢迎之际,仍然强调:去美国是他必须履行的职责,他要对“关乎国家存亡的大事发表意见”。

内塔尼亚胡定于3月3日赴美国国会演讲,然而在他出发前一周,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美国国务卿克里相继表示对他的不欢迎,赖斯称他访美“破坏美以关系”,克里还翻出内塔尼亚胡过去对伊拉克战争判断失误的“案底”。作为美国重要盟国的总理,内塔尼亚胡受到如此待遇,是因为他将在美国国会表达反对签订伊朗核协议的立场,“挑战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伊核问题上的战略”。

对于赖斯的指责,内塔尼亚胡不甘示弱。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附近出席利库德集团的政治集会时说,“从正在谈判中的伊朗核协议来看,世界六强(美、俄、中、英、法、德)打算背弃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承诺,六国已接受伊朗在几年内逐步获得制造核武器的能力这一事实,也许他们能够容忍,但我不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