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阿博特:加强反恐

redianlengkan 2015-03-12 16:21:26 总第270期 放大 缩小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近日表示,政府将实施更严格的措施以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阿博特在堪培拉联邦警察总局公布反恐政策检视报告时做出上述表示。这份由政府公布的报告认为,澳大利亚将长期面临更为艰巨的反恐形势,且本土因素愈发重要。

根据这份报告,现有至少90名澳大利亚人前往国外加入或支持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逾30名曾在中东协同恐怖组织作战的澳大利亚人已经回国;至少140名澳大利亚人积极支持极端组织;数以千计的年轻人和易受影响的人思想可能极端化。

阿博特宣布,政府将任命一名全国反恐协调员负责统筹反恐行动,并将推动修改法律,授权有关机构剥夺拥有双重国籍的“作战分子”的澳大利亚国籍。此外,澳公民一旦涉恐,则可能被剥夺公民权利和福利。

报告支持澳政府去年9月12日作出的提升全国恐怖主义威胁等级的决定。该决定作出后,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已开展6次反恐行动,逮捕和起诉20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