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中国用人新思路学者从政“一箭双雕”

fengyanfengyu 2015-03-06 23:35:28 总第269期 放大 缩小

反腐风暴令大批官员落马,官场换新血。在这一轮高官“音乐椅”调动里,多名大学校长及知名学者走出书斋,踏上当官仕途。

有专家认为,此举折射高层用人新思路,有推动管治团队专业化、并加码防贪反腐的“一箭双雕”考量。“学者从政”或将成为干部轮岗的新常态之一。中央高层为国家部委配置专家型官员,旨在推进部门领导班子向精英化、科学化与专业性发展。事实上,今次从学院走入官场的陈吉宁及侯建国均在学术界享有盛名,他们跻身仕宦凸显高层领导欲利用他们的专长,提升施政水平。学者从政侧面投射出现有组织体系漏洞百出,包括行政官员互相勾结,成为腐败温床;由官场人脉较弱的学者当官,正是要防范拉帮结派,避免山头主义出现,有防贪反腐的功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