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企业尚难征服世界

fengyanfengyu 2015-03-06 23:34:33 总第269期 放大 缩小

我们把中国的发展视作理所当然。尽管其巨大的经济火车头已经放慢速度,但中国当前的产出按一些方法衡量已经超过美国。中国企业表现如何呢?中国企业也会掀起一场席卷世界的风暴吗?

至少有四个原因,让谷歌、宝马及高盛之类的公司还不至于惊慌失措。第一个原因已在阿里巴巴身上凸显出来,该公司2月在美国正面临一起集体诉讼,指控其未能在IPO之前披露重要信息。这一事件揭示了中美两国监管环境之间的鸿沟。这样的鸿沟在其他行业也可能产生影响。另外还有品牌问题。直到去年之前,在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的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中,没有一家中国公司上榜。最后,也是较不易察觉的中国企业国际扩张的障碍是中国国内市场的庞大规模。当韩国、台湾、甚至日本的企业别无选择,只能到海外冒险时,许多中国企业仅靠国内市场就可以做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