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央频频“空降”纪委书记到地方

fengyanfengyu 2015-03-06 23:33:26 总第269期 放大 缩小

本届中共领导人上台后履新的10名地方纪委书记中,有一半为中央“空降”。外界认为,这样的纪检干部选任方式将有利于破除中国地方官场“关系网”,为反腐工作增添效率和红利。其中四名“空降兵”来自中纪委常委会,他们在担任地方省级纪委书记的同时,依旧兼任中纪委常委职务。这也凸显出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在中国政治中的地位得到提升。

中国各地近来调整纪检系统高干人选的上述动作,因此彰显出中纪委现在更加重视纪检干部的反腐经验。这背后的原因或许是,随着中共加大反腐力度,案件数量明显增多并日趋复杂化,这对纪检干部的要求自然有所提高。中纪委选派拥有丰富反腐经验的纪检干部到地方任职,将有助提升地方反腐的水平和效率。这也意味着中纪委的监督权力有所扩大,书记王岐山的政治分量也在进一步提升。何况目前“空降”地方的四位中纪委常委,在担任省级纪委书记的同时,仍然兼任中纪委常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