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韩国婚庆服务受青睐

redianlengkan 2015-03-06 23:04:33 总第269期 放大 缩小

韩国《朝鲜日报》

中国是世界最大人口大国。中国的豪华婚礼闻名于世,目前中国的婚礼市场规模达到130万亿韩元(人民币约7440亿元),是韩国的六倍,位居世界第一。然而中国当地的结婚服务无法跟上年轻人的要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逐渐把视线转向海外,韩国正是其中之一。

韩国离中国很近,“摄影棚、婚纱、化妆”一条龙服务的价格低于美国与欧洲,品质却反而更高。不仅如此,受到韩流的影响,很多中国年轻人前往韩剧拍摄场地拍婚纱照,享受成为韩剧主角的美好感觉。2014年秋天,在《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场地拍婚纱照的中国人杨某表示:“感觉自己好像成了千颂伊,终身难忘。”韩国结婚服务业的各种优点让追求独特婚礼的中国年轻人选择韩国。据推测,到韩国享受结婚服务的中国人一年约达1万对。

韩国的结婚服务受到欢迎,这是好事,但也渐渐出现一些负面事例。挂着韩国婚纱照牌子的中国摄影师,以低价诱惑把中国顾客忽悠到韩国拍婚纱照。事实上,只不过是场地换在了韩国,服务质量跟中国当地没有区别。未得到认可的低价低档结婚服务让很多中国顾客大失所望。听信中国中介的话,前往韩国拍婚纱照的一名中国人表示:“被低价吸引,可是照片和服务的质量跟中国差不多,一辈子只拍一次婚纱照,我很伤心。”

为了改善这种状况,提升韩国的国家形象,韩国旅游发展局计划将推出经过认证的结婚服务和相关旅游项目。韩国旅游发展局旅游风险企业组组长姜奎祥表示:“过去,中国人为了拍婚纱照飞往欧洲,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韩国。与欧洲相比韩国的优点是服务与技术品质更高,而价格却更便宜。然而目前在市场上有很多未经过验证的产品,让中国顾客感到混乱。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韩国旅游发展局与韩国的结婚专家和相关企业进行合作,计划推出能够让中国顾客信赖的高档产品。”我期待这些产品不仅能满足中国顾客的需求,还能提高韩国的形象”。他还表示:“除了拍婚纱照之外,我们计划推出与韩国医疗技术相连接的体检以及生活服务,把营销范围扩大到整个华语圈与东南亚地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