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白酒掺金引争议

redianlengkan 2015-03-06 23:03:30 总第269期 放大 缩小

新加坡《联合早报》

如今,纯度达到99.99%的金箔有可能成为食品添加剂了,中国国家卫计委已就金箔加入白酒征求意见,但行业协会和专家的态度均有所保留。

中国国家卫计委网站是在1月28日发布函件称,经审核,拟批准金箔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现起至2月20日向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该函件,金箔作为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仅限于白酒,最大用量为每公斤0.02克,要求状态是粉末或微小薄片。至于为何在白酒中添加金箔,以及添加金箔的好处,函件只字未提。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受访时,质疑白酒加金箔的意义和技术必要性:“应当组织专家研讨,如果没有明显的技术必要性,那么行业协会肯定会持反对意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受访时也表示,中国对食品添加剂采取许可管理,食品中使用金箔肯定是违规的。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则表示,从营养学的角度看,目前已确定人体必需的元素有20多种,但肯定不包括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