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的小达沃斯

redianlengkan 2015-03-06 22:51:24 总第269期 放大 缩小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

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所属的崇礼县则是主要比赛项目举办地。该地2003年开设了第一座滑雪场,现在已经增至四座,虽然规模很小,但来自250公里之外的北京的冬季运动爱好者数量不断增加。而且原本经济落后的崇礼县,在中国政府的扶持下,力争赢得全世界的瞩目。

北京和张家口在奥斯陆撤回申办申请后,与哈萨克斯坦竞争的胜出机会很大。这将可能是北京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后,再度成为奥运会举办城市。习近平本人对申办冬奥相当支持,而且也是为了促进京津冀经济合作。

目前,从北京到崇礼驱车要4小时车程,堵车也比较严重。如果申办成功,交通运输将得到改善,修建高铁直通专线。

除了交通运输,还有一系列可能面临的困难,包括居民的搬迁转移,以及崇礼地理条件所限,山体高度不够、冬季降雪不足等。但这些问题都已在申奥工作筹办小组的考虑范围之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