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鲁炜:共享共治

redianlengkan 2015-03-06 22:50:27 总第269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在2015年新春招待会致辞中说,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不会变,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损害中国消费者的利益,欢迎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投资兴业。

鲁炜说,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互联网加快发展、扩大开放、与世界深度融合的一年。中国提出了“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的国际治网主张,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

鲁炜指出,各国使节、企业家和媒体朋友是推动中外关系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中国与世界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网”字内涵丰富,既意味着收获和成果,又意味着联系和沟通,也代表着法律和秩序。

鲁炜表示,中方愿意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互联网创新驱动的先导力量,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网络空间共享共治,更好地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服务,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