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巴育:着意长远

redianlengkan 2015-03-06 22:49:57 总第269期 放大 缩小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泰国临时总理巴育在曼谷会见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在提及正在讨论与日本合作的长途铁路建设计划时表示:“我认为最终目标是引进日本新干线”。

巴育自2月8日起访问日本,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泰国已与中国就联合建设连接老挝边境东北部~东部、曼谷~中部的2条南北长途铁路达成协议。此外,与日本就连接缅甸边境西部~曼谷~东部的东西路线展开合作的方案已浮出水面。

巴育强调:“虽然与中国签署了协议,但日本无需担心”。他表示希望磋商东西线计划,推进商业化调查,在资金等方面探讨展开合作。

英拉前政权曾对引进日本新干线显示出兴趣。巴育称“知道新干线良好的可靠性,但存在预算制约”,打算对现有铁路进行复线改造,引进被称为“标准轨”的适合高速大量运输的规格,分阶段推进建设计划,之后将引进高速铁路。

巴育在提及新干线时表示,“在此次访日过程中,希望通过自己的眼睛加以确认”。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