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林郑月娥:凝聚共识

redianlengkan 2015-03-06 22:47:18 总第269期 放大 缩小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如果偏离香港政制发展的宪制、法律基础,就无法实现普选行政长官。有人提出“撤销人大常委决定”,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被接受、不切实际的。

在林郑月娥发表上述谈话的当晚,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举行“2017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咨询会”,200多个社团的代表近千人参加。

咨询会现场挂出写着“理性务实,凝聚共识,落实一人一票选特首”的大幅横额。出席咨询会的林郑月娥表示,横额概括了第二轮公众咨询的工作、目标。只要理性务实、凝聚共识,“一人一票选特首”的愿望是可以成真的。

她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香港政制发展、普选行政长官的宪制、法律基础来自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尤其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

林郑月娥指出,只有实现普选特首后,才会普选立法会。如果错过2017年普选特首,会造成“双失”——既无法普选特首,也无法普选立法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