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为何奢侈品牌青睐中国版“欲望都市”

liaowangzhisheng 2015-02-13 14:57:21 总第268期 放大 缩小

来源:美国 彭博社

翻译:杨丽娅

这是中国系列电影——《小时代》中的一个场景,一个穿着时髦的女星冲进罗马的Fendi的旗舰店。

《小时代》在Fendi 的罗马旗舰店拍了三天,Fendi的首席执行官彼得贝卡利说:“我们幸运地被选中了植入式广告,而无需付出代价。”

其他的一些品牌,包括Michael Kors和兰蔻,都瞄准了从这部争议颇多但知名度很高的剧作中获利。《小时代》讲的是四个上海女人和她们的奢华生活,穿着皮草、喝着香槟,周围环绕着男模特一样的男人们。(想一想《欲望都市》,没有多少情爱描写,却有很多的名牌鞋。)

《小时代》的演员清一色都是20多岁的美女帅哥,吸引着很多年轻的中国人。这类人群正在成为奢侈品牌的新目标,向他们贩卖一种奢侈的生活方式;因为目前中国政府正针对商人和官员展开反腐败调查。根据一份数据,2014年中国奢侈品销售下跌1个点左右,为1150亿人民币。一些像Fendi这样的奢侈品牌能利用娱乐产品向中国年轻人植入品牌,其他一些品牌也越来越倾向于在这上面花钱。

《小时代4》目前正在制作中,一些奢侈品牌可以确定会出现在剧中。很快《小时代》甚至会制作成游戏,玩家可以选择喜欢的角色进行游戏。目前已经有几个品牌在同游戏制作方进行洽谈。

中国的“90后”有很强的消费潜力,而且更加愿意尝试新的品牌。《小时代》聚集了大量的年轻粉丝,这让奢侈品牌有机会最大限度的面对该群体进行宣传。

Fendi和Michael Kors说他们并没有为在《小时代3》中出现而付费,只是租借衣服给电影。但是Ogilvy & Mather北京娱乐市场总监Janie Ma说,其他品牌为植入品牌,会花5万到500万不等,价格取决于植入的广泛程度。汽车和网络公司是最活跃的植入合作伙伴

《小时代》系列,由郭敬明执导,电影根据他的畅销小说改编而成,据报道票房收入已累计超过13亿人民币。该电影在中国社会褒贬不一,有一些批评者抨击他们的物质主义,认为违背了习近平倡导的朴素作风。《人民日报》在《小时代1》上映之后评论道,在中国社会物质文明日益发达的今天,文艺作品对于物质和人的关系的探索是必要的和有价值的,但探索如果仅仅停留在物质创造和物质拥有的层面,把物质本身作为人生追逐的目标,奉消费主义为圭臬,是“小”了时代,窄了格局,矮了思想。

然而,中国年轻人却很容易被这系列电影吸引。因为电影里有时髦的女装和奢华的生活方式,与青少年的愿望完全吻合。SmithStreet的一位咨询师说,“小时代的出现,是新一代的消费能力的象征。新一代中国青年是肤浅的,唯物的,也是有创造性的;他们的负担和限制都更少。他们敢于梦想,并更有信心实现梦想。”

植入式广告在中国“如果你想推销给消费者,那就是必须的手段。不管他们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或90年代,甚至2000年以后,”唯品会的高管Tony Feng如是说,“传统广告已经没有那么有效了。”

京东是中国第二大的电子商务零售商,仅次于阿里巴巴,也联手《小时代》。京东一名发言人 Gartner 说,“品牌植入是我们加强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信誉的好方法。”

Amorepacific是一家韩国化妆品生产商,其产品包括一种525美元一盎司的护肤品,同样使用在中国流行的韩国电视剧向中国市场推广。 Amorepacific去年请《来自星星的你》中的一名演员做广告,这部电视剧在中国视频网站上获得超过27亿次观看。据公司首席战略官表示,中国市场可能会在2013年增长到AMOREPACIFIC总销量的30%。

上海一名19岁的大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赞助电影进行宣传,是提高知名度的好方法。“这部电影在某种程度上和我们目前的现实生活是脱节的,因为我们买不起那么多的奢侈品。但随着我们年纪增长和收入增加,我们可能会买一些奢侈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