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企投资希腊受阻

redianlengkan 2015-02-13 14:51:09 总第268期 放大 缩小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

去年6月,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希腊前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陪同下在比雷埃夫斯宣布中国将在希腊投资40亿欧元时曾表示,希腊是中国产品通往欧洲的门户。

希腊债务危机爆发后不久,国有的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就用6.5亿美元租用了比雷埃夫斯集装箱港近一半码头,租期为35年。该港口剩余的67%的股权本来将在不久后卖给中国人。但希腊新政府已经拒绝了这项交易。中国发出了警告:他“非常关注”希腊方面停止该港口的私有化。

但北京并没有恐慌,因为他对希腊人来说太重要了。盈利能力最强的中国民营企业太平洋建设(CPCG)近日宣布,将投资希腊基础设施和建筑公司。该公司创始人严介和说,希腊的选举结果对他没有影响。“现在是入市的最好时机。”希腊选举结束后不久,新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立即在雅典会见了中国大使。齐普拉斯在会见时强调,与北京的良好关系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