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金融反腐”审慎

redianlengkan 2015-02-13 14:27:05 总第268期 放大 缩小

西班牙埃菲社

据金融界消息人士称,中国第一家民营银行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受到调查表明金融界已经进入反腐部门视野,政府可能在金融界掀起一场反腐运动。虽然尚不清楚现年43岁的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具体原因,但是这很可能与刚刚落马的令计划有关。

2月2日晚,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成员陆海军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此人曾是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这起事件再次印证了政府将在金融界掀起反腐运动的观点。

“涉嫌严重违纪”其实是用来形容贪污腐败的委婉说法。据透露,数年前毛晓峰就在民生银行内部设立“夫人俱乐部”,多位高官妻子只领工资不上班,其中就包括令计划的妻子。

中国希望到2020年把上海建成像纽约和伦敦那样的世界级金融中心,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拥有一个干净的金融系统非常重要。毛晓峰事件可能只是中国贪污腐败乱象的冰山一角,中国的反腐运动还有待继续深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